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草草生日快樂

又一新開新甜品店,聯同幾位妹妹們兼慶祝草草生日。在中環新開業的Riquiqui,話說主理人在紐約學藝


餐廳內雖以藍色作主題,但不帶點憂鬱感覺,加上水晶吊燈、開放式廚房,反而令人置身在法國小店之中



多謝草草,每人送了一份禮物,還有多謝Janice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Joyce帶來了檳城手信,好好味的“鳳仙”朱古力


無論頭盤、主菜、甜品三道菜都係甜品,這個是是日「主菜」的餐牌


餐飲可選咖啡、茶、香檳及dessert wine


我要的了Marco Polo,不愧是法國最棒的Mariagefreres品牌,呷下很順滑,並散發出微微的甘香



頭盤是雪凍了的芝士珍寶珠,脆皮的白朱古力包住軟滑香濃的cream cheese,配以紅莓醬,除了中和芝士的膩外,也突出了芝士香乳香,真係想encore多次



師廚用心炮製「主菜」



主菜出場


Pavlova是我至愛甜品之一,薄脆的蛋白加埋生果及吉士,脆與軟的混合,層次感一流


Plum Cake配薑味雪糕-蛋糕是煎到微脆,鍾意佢個雪糕幾清新


Raspberry拿破崙雖是酥皮是鬆脆,但沒"叮"一聲的感覺


Chocolate pudding,混合了朱古力mousse與brownie...umum...俾唔到朱古力迷滿足快感


最後的petit four


如果我仍在OR寫食評,我會給服務5分,味道只給3-4分之間,未至於帶來甜品界
驚喜


最後大家影張大合照先


2 則留言:

  1. 噢!地利 Oh!tria2010年7月31日 凌晨1:32

    主菜係甜品??? 係喎,你去o個間係甜品店
    [版主回覆07/31/2010 21:53:00]個間係專俾甜品愛好者去

    回覆刪除
  2. Plum Cake配薑味雪糕, 個件蛋糕..................煎得好 靚!!!
    [版主回覆08/02/2010 19:31:00]煎得好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