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人人可以成為動物義工

1214(星期日)

至從養了契B後,開始對動物特別關注,已戒吃最鐘意的鵝肝,乳豬、魚翅也不沾,但要我全素就有點難度

這兩年間還結識了一班無私的義工,對領養不購買的觀念更加堅決

今次是AFA聯同義工兼好友Tammy舉辦「人人可以成為動物義工」的講座,當然要支持啦
 
除了參加外,還提早到場幫手,實行精神與行動支持

參加者還可以得到一份精美記念品

這份就是Tammy經過多晚通宵、嘔心瀝血的件傑作

是次講座分了兩部份主題,第一部份是「一切從領養開始」

在講座過程中也請到領養人分享領養動物的心得

在香港實有太多流浪及被遺棄的貓/狗,牠們過著顛沛流離,驚慌失措的生活,每天活著也是賺回來的;而每年有過千隻無辜動物被漁農處或愛協人道毁滅;有些幸運的被義工們手上搶求回來,如果更有上天眷顧的,可入室做幸福的小毛孩

近幾年已開始多人有領養的意識,但還有很多人為了一時衝動購買

以前經過寵物店會覺得狗仔貓仔好可愛,但現在就覺得牠們好可憐, 所以現在要多加推廣領養不購買的理念,不要助長繁殖場的不法商人,街上有好多小朋友也很好可愛,只要有愛心、耐性,牠們也會變成你家的公主/皇子
 
好似我細B初來時瘦骨如柴,但現在醫生要佢減肥啦;佢雖然頑皮,亦有可愛的一面,常常令我同老公哭笑不得呢

而且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責任,要照顧到牠們終老,我始終有個信念就是「牠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但是你是牠是全部」

  第二部份是「你也可以做動物義工」,講解做義工的須知、其中的苦與樂

又請到新進義工美心分享做義工的經驗,當中不乏有苦有樂的地方,但從中可以幫到小朋友找到一個溫暖家,這意義才重要,什麼辛苦也忘掉

現在資訊發達的世界,每日在FB都有人高叫我係邊度邊度,見到一隻可憐/走失的貓狗,想要義工拯救,但細心想也可以即時施以援手,來幫幫這小動物,可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差不多5個小時的講座裡,真是得益不少,獲益良多

31 則留言:

  1. 很認同妳的信念「牠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但是你是牠是全部」,而且這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最怕遇上一些隨便找個藉口放棄的人,還好,這兒一般也很愛錫家中小寶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都考慮左好耐先養契B,因為好驚會放棄...
      其實外國好過香港,佢地愛護動物意識強過香港人

      刪除
  2. 很感動有意義的活動,支持領養並且陪伴牠們到終老,那句說話時常在我心深處,「牠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但是你是牠的全部!」Its tu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咁愛我地D仔女,一定會做得到的,Yeah!

      刪除
  3. 回覆
    1. 殷師奶, 咁你都快D批准大爺領養返隻啦!

      刪除
    2. 係啦,養貓真係好多樂趣架,不過妳D肉肉就....:p

      刪除
  4. 絶對認同「牠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但是你是牠的全部!」要多多關心照顧小毛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咁愛我地D仔女,一定會做得到的,hehe

      刪除
  5. 絕對支持領養!街上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好多義工都好偉大, 我見過有義工捐入一個幾污糟既坑渠搵一隻唔知係咪真係響裡面既貓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真係好佩服義工們,出錢又出力,自問真係好難做到呢

      刪除
  6. 回覆
    1. 街上的小朋友真係好需要有個幸福的家

      刪除
  7. i get all my cats from the streets

    回覆刪除
  8. 很有意義,我舉腳支持領養!動物不是貨物!

    回覆刪除
  9. 一定要領養, 而且係終身承諾!!! 

    回覆刪除
  10. 我諗我做唔到義工,同我相處過貓,我一定唔捨得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唔捨得架,真係要過到心理關口先得

      刪除
  11. 對寵物, 一樣也要 愛已及寵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