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雲陽

527(星期二)


記得某一年生日,食友在尖沙咀雲陽閣慶祝我生日

時隔多年,雲陽閣也跟時代步伐改革進步,在時代廣場開設了全新形象的雲陽

餐廳揉合了傳統及時尚風格


而菜式也有傳統風味及創新意念兩者融為一體

連普通的豆腐,也研創了一系列的新派菜式

麻辣醬、刴椒醬、野菌醬是否四川的經典?

鹹的爆谷食過,帶麻的爆谷還是第一次,感覺好得意

豆漿奶昔、藍莓豆漿奶昔,前者變相是杰身的豆漿,但豆香仍然香濃;而後者藍莓果香及豆味併重

一大枝的紫貝天葵,稍為甜一些,差點埋沒了紫貝天葵的天然味道,酸味重一點更好

燈影牛肉

薄薄一片透光如紙,麻香帶甜,脆香可口,一塊接一塊食過不停

將涼粉換了粉皮的川北涼粉,附上香蔥、蒜泥、醬油我更為喜愛,除了粉皮是我至愛外,薄薄的粉皮可吸吮更多辣油精華

蒜泥白肉涼麵兩種混為一體

又一創意的蝦汁小籠包,可惜沒有蝦的鮮味,味道只有甜

招牌之一的豆酥桂魚,舖天蓋地的香麻豆酥,埋藏著嫩滑的桂魚,帶點微辣又不失魚香

水煮黃鱔看似油潤紅亮的色澤,但未達到預期的火辣效果;而他的紅油混了不少花椒、乾辣椒等香料較為杰身,似口水雞的醬料

乾煎雞其實是辣子雞,雞肉不是零星的雞碎,比一般較大粒,但仍不失酥香爽脆

野菌炒年糕乍看似是炒蘿蔔糕,每件年糕切到長條狀後再煎炸,可惜唔夠香口之餘,也令年糕不夠入味軟身

除了新派菜式外,連甜品也特別過人

加上了青花椒來點綴的四川花椒雪糕,賣相可愛。入口先是甜,帶點花香,最後麻的感覺在口腔跳動,感覺特別得很

天椒醉酒朱古力雪糕味道更加突出,用了四川大浀酒加上子天辣,兩者與朱古力產生了化學作用,香醇濃郁、味道互相平衡;它比沙田18做得更突出

桃仁甜板很特別的名字,將糯米混了菠菜汁、合桃搓成;外層煎到香脆,入面軟糯香甜;淋上媡奶及香醋反而有畫蛇添足的

豆沙窩餅看似不油不膩,豆沙饀滿瀉,原來餅皮不脆,當然大打折扣

價錢相宜又有無限驚喜,絕對可以再同朋友來分享

27 則留言:

  1. 妳影得好吸引, 連我依個唔係辣人都有d心動~~~~

    回覆刪除
  2. 我怕辣,仍然覺得好吸引。

    回覆刪除
  3. 好掛住雲陽,辣同甜都出色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淨係睇都覺辣呀!
    都係個桃仁甜板吸引D!

    回覆刪除
  6. 雪糕都辣架!我唔敢試。

    回覆刪除
  7. 好多辣椒,好鍾意呀。

    回覆刪除
  8. 雲南和四川,不是兩個省份嗎? 雖相似,但口味理應不同。豆酥魚應是湘菜,不過我也很喜歡,這間雲陽有多年未去過,可能已易主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興fusion ma,豆沙鍋餅都唔係川菜:p
      其實冇易主,都係4叔的,不過可能依家佢個仔話事,所以雲陽係走年輕路線

      刪除
  9. 你果然係無辣不歡!甜品好吸引, 尤其係四川花椒雪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既辣野、甜野都好吸引架,個花椒雪糕唔係有好多地方食到,唔辣只有香味

      刪除
  10. 個四川花椒雪糕同天椒醉酒朱古力雪糕好得意, 吾知CEO夠吾夠膽試呢 XDDD

    回覆刪除